三斤白酒了不起

为爱发电
挚爱双花
杂食党
慎关

【周江】 祝君好

●非原著向

●第三旁观者人称

●空间梗




周泽楷订婚了。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脑子空了一下,几百年屁都打不出一个的班群,就因为这个消息,在此时炸开了锅。

还是隔壁班的周泽楷。

会是什么样子的人能够配得上他呢?

我拿着手机呆了许久,直到屏幕自动黑下去失去温度。

从我高中时代的记忆开始回味,到现在得知他订婚的消息。

我发现适合站在他身边的人,只有江波涛。

首先知晓他订婚的人是他们班的班主任,毕竟周泽楷是自己带过三年的学生,学习认真乖乖巧巧,长得又那么唇红齿白。

“还以为能把我侄女安排给他相亲呢。”他们班主任可惜道,

“但他给我说他已经快要结婚了。”

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当年暗恋过他的女孩子心碎了。






在我高中三年的青春里,他的名字是大多数女孩笔记中日记里反复刻写的爱意。

我并没有打开现在吵闹得不行的班群,而是点开了另一个头像。

我:我情敌结婚了,是和你吗?

江波涛:他要结婚了吗?

本来还带着戏谑意味的我,在此时忽然心里一凉,难道不是你吗?

这个时候才觉得我的问题有多蠢多伤人。

我下意识地认为是江波涛不是没有理由,因为我想不出他们能有任何分开的原因,他们分明天生契合。

他们的爱情,他们的默契,他们好到让我就算经过深思熟虑,还是觉得应该在一起,连直到我上次见到他们,也仍是美好结局。

江波涛:你不该开心吗哈哈 你情敌结婚了你就有机会了啊

我:你在说什么蠢话

他这样无所谓的话,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他开玩笑的口气, 不经让我想到我恍如昨日的高中时代,江波涛也用着这样的口气,嘴角上扬带点弧度地跟我说,

“我不跟周泽楷在一起,就没人跟他在一起了。”

瞧瞧这自信。

那你现在怎么不知道他要结婚了呢?





江波涛是我高一同桌,一个非常温柔的男孩子,长得清秀俊雅。不同于其他男孩的大大咧咧,他是个极其细心的人,甚至有时候只是看着他的那双眼睛,就好像所有的心事,都会被他一一洞察。

他会在我弯去桌下捡笔的时候小心护住我的头 在一道题上最牛角尖时不厌其烦地跟我耐心讲解,他的温柔一道一道,就像是初晨里带着微凉水雾的光,很舒服,让人沉沦其中。

我在夹杂着夏末初秋暑气的九月与他相识,在落雪寒冷的十二月喜欢上他。

我敢说,只要是和他做同桌的人,绝对,绝对会喜欢上他。

他太温柔太美好,太讨人喜欢。





江波涛和周泽楷是高一下学期才认识的,我们班的物理太过差劲,中午物理老师义务补课,愿意来上的就来,隔壁班同学也可以旁听。

于是周泽楷就来到了我们班,从自己班上提了个凳子坐到教室最后面。其实当他踏进我们班门的那一刻开始,我都能感受到我们班女孩看到男神的那种故作矜持的狂喜。

我们是最后一排,周泽楷坐好后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问可不可以借他支笔,江波涛看了他一眼,愣了下才说好。

转过头来江波涛对我说,原来周泽楷真的挺帅的。

“是啊。”我点头,看着他,突然觉得,就算我喜欢江波涛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因为我从江波涛眼中看到了我不曾看到的星光熠熠。

就像我初见江波涛的那天,我想我也是这样的眼神。





中午物理补课周泽楷从坐在江波涛后面到坐在江波涛旁边只花了一个星期,自然而然地成了江波涛最好的朋友。

物理老师在讲完课后还会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上下午的课,宿舍太远,多数同学会留在教室趴在桌子上休息或者继续做题。

一次补完物理课的中午,下午是英语课,我还没写完老师布置的卷子,我用胳膊碰了碰江波涛想叫他把作业给我抄抄,

就听到周泽楷对我“嘘”的声音。

“他睡着了。”他说,我看到江波涛早已趴在桌上熟睡。

他拿了一本书轻轻挡住了照晒在江波涛眼前的光,阳光像金粉一样在周泽楷身旁纷飞,他专注温柔地看着江波涛,场景唯美的像画。

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周泽楷呢,又帅又会照顾人。

我像所有女孩一样认真且单纯地暗恋一个人。默默地喜欢着江波涛,看他喜欢的电影,听他喜欢的歌,状似无意地看着他在我身旁的一举一动,不过我不会想要他和我在一起。

江波涛适合更好的人。

“要请人去吃饭去哪好啊?”有次江波涛课间问我。

“是约会吗?”我笑着反问。

江波涛眼睛转了转带着笑意点头,

“算是吧。”

“学校后面那有个吃满两公斤就可以免单的牛排店,你可以去看看。”我装作严肃认真地提议,

“……你以为我是和东北虎约会吗?”






那天中午江波涛家里有事,没来中午补物理,周泽楷于是就直接坐在江波涛位置,像个小孩一样对江波涛桌箱里的任何东西有无上兴趣,东看西瞧,又怕被责备似的,也不敢拿。

我就在一旁看着他动作,轻声问,

“你是不是喜欢江波涛啊?”

他怔了几秒,脸上有些发红,头上的呆毛也像是在害羞,

“对啊。”

他抬起头,对我笑道,

“你也是吧。”

“是啊,”我大方承认,从来不曾掩盖自己的心意,

“江波涛那么好。”

他也在用力点头赞同我,我们俩一起笑了。

对啊,江波涛那么好,怎么可能不招人喜欢。

“你得向他表白,”我对周泽楷说,

“我觉得他也喜欢你。”

让周泽楷做你恋人吧。

他太适合你了。






也不知道周泽楷是要酝酿多久,总之我再一次问他你告白没有,他说还没准备好,又叹息真羡慕黄少天学长。

“什么?”我惊呆了,

“你是羡慕他过人的语言天赋吗?”

“嗯。”周泽楷十分幽怨地赞同。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你发音不清晰吗?”

“太普通了。”

你用不着太花哨我想说,但这也可能是被无数人追却第一次追人的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想要浪漫点。

中午周泽楷就表白了,不过认真算来,是江波涛。




在补课之前,班上只有零星几点的人,周泽楷早早地坐到江波涛身边,深情认真地对江波涛说,

“我给你看手相吧。”

江波涛:“???你最近在看些什么东西啊。”

周泽楷没有说话,自顾自地握住他的手,顺着掌纹瞎划拉,边划拉边磕磕跘跘地说你生命线如何如何,然后自己深呼吸了三下,大概想说你命里缺我,但没有说出口。

“对不起,”周泽楷自暴自弃地低头皱眉,

“我其实不会看,逗你玩的。”

江波涛笑着摇头,叫周泽楷五指分开,他张开之后从指缝伸进去和他十指紧扣,温柔地说,

“没关系,我认真的。”周泽楷什么没有说,可江波涛什么听到了。





“周泽楷真的很可爱啊。”我说,

“竟然这么表白。”

江波涛表示赞同,坐在他旁边的当事人呆毛不好意思的都快要塌下去。

“是啊,可爱的像南极的企鹅。”

南极的企鹅?这是什么比喻,显然周泽楷也和我一样懵逼。

“像南极的企鹅从雪山上裹着白雪滚下来,圆滚滚地滚到我面前对我说‘江波涛,给我把雪拨开吧,我走不动路了’,是不是很可爱?”

“太可爱了。”我笑着点头,周泽楷也浅浅地笑了。

后面的故事我不再有过多的参与,毕竟是他和他的故事。

或许在我知道是周泽楷喜欢他后我选择了放弃,或许是我才意识到喜欢他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根本配不起。





高一分班了,我选择了文他俩选择了理,果然物理是我这辈子没办法过去的劫,我叫江波涛和我一起吃个午饭吧,他说好。

在餐桌上我东说一句西拉一句来掩饰我心中的失落,江波涛认真地听我说,任我语无伦次也只是说几句话来引导其他的话题。

是这样,和他相处从来没有尴尬的氛围。

在饭菜要凉了之前,我对他说,你要和周泽楷好好的,不然我带走你。

“猎人吗你哈哈?”江波涛放下碗,刚刚喝的汤糊了他的嘴角,我递给他了一张餐巾纸,

“谢谢。”一语双关,算是我高中第一次喜欢的人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他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我的心意,只不过一直在照顾我的面子罢了。

而我很满意这样的结局。

“我和周泽楷的事,要保密哦,”临走前江波涛朝我挑挑眉,

“只有你知道。”

“当然。”我郑重答应。






匆匆三年时光,短暂又慢长。

他们的很多故事发展我也不得而知,偶尔在走廊上的相遇也只是草草打个招呼。

我仍然有意无意地关注我喜欢的少年,但那份爱意已经沉淀,因为有周泽楷陪在他身边。

毕业那天他俩一起送给我了超大一只我一直很喜欢的乔巴玩偶,对我说你可不能忘了我们,我无奈,怎么可能忘的掉,你们就是我青春画纸里最绚丽的一幅图了。

“你也要幸福啊。”江波涛盯着我对我说,周泽楷在他后面整理他的衣领。

“肯定比你幸福。”我吐舌。

这样就够了,真的,这样我就满足了,只希望你一切安好。








当思绪飘回现在的时候我不禁哑然失笑,明明都过去那么久了,但感觉还是昨天发生的事。

上次见到江波涛的时候是去年在购物中心,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站在柜台前挑手表。

我上去跟他打了招呼,他看起来成熟不少,穿衣打扮俨然一个商业精英,只有那双像是要洞悉一切的明亮眼睛一如当年。

“好久不见,在干嘛呢?”

“周泽楷要生日了,给他挑生日礼物呢。”他笑着,充斥着只有长久生活在爱与关怀里才能养出的幸福感。

不错不错,这么多年过去,他身边还是你。







我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江波涛:我哪里蠢了?

我:哪里都蠢

江波涛:我们订婚的时候可还没有说什么时候结婚

然后他又发了一张大笑的表情包。

我:……

我:是我蠢了

居然皮了我一下,害我白担心。

过了一两个小时,江波涛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话。

江波涛:决定明年年初结婚。

我猜想,可能是刚刚周泽楷向他求婚了。

在他自己生日这天,

选择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小周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