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斤白酒了不起

为爱发电
挚爱双花
杂食党
慎关

【双花】最后一个知道

●非原著向

●很多梗

●私设二期生四个人是合租室友

●有林方和其他隐藏cp出没



一.

张佳乐养了一只小黄雀,握拳大小,通体黄绿为主,就是头顶一撮毛为极纯净的亮黄色,眼睛小巧有神,十分可爱。

只是有一点,小黄雀的叫声,极其不入耳。

张佳乐称这种叫声为“仿佛是把黄少天试图唱离歌捏住自己的嗓子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啼血,还是二倍速的”。

“我觉得像鸭子落水嘎嘎嘎的声音。”方士谦说,

“我指的是黄少天唱离歌的时候。”

但耐不住它长得实在是太乖巧了,张佳乐最终把它从鸟窝里带了出来。

“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很不道德?”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兴趣盎然地为小黄雀准备鸟笼鸟食鸟玩具,不由得提出疑问,

“不怕它雀妈妈报复你?”

“报复?”张佳乐将鸟笼子放下,把脏兮兮的手往围裙上随便擦擦两下,不可置信地说,

“不就是它雀妈妈先动手的?”


二.

除非鸟类里经常往对方身上拉屎是为示爱并且意思着只专注于一只雀,不,一个人的话,根本无法解释为什么那只雀妈妈总能从四个人的衣服里精确挑选出张佳乐的衣服,而且拉屎在上面。

还整整两个月。

“其实你有一种解决方式,”林敬言提议,

“比如你可以不用穿那些粉的黄的的衣服。”

“为一只麻雀我还要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了?!”张佳乐显然不很同意这个提议,

“它多大脸啊。”

林敬言表示理解地点点头。

“所以你就要当它崽的爹?你这报复到底是谁吃谁亏啊?”方士谦表示无法理解,

“还有,为什么我是最后一个知道你养了麻雀?”

“……那是黄雀。”



三.

在那只雀妈妈痴心不改地往张佳乐衣服上拉屎两个月后,张佳乐决定报复它。

炖了它的鸟蛋!

可当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爬到那颗百年老树上,颤颤巍巍地伸手去掏鸟窝里的蛋的时候,,右手手指突然感受到小小的、麻麻的瘙痒,有点尖锐的刺痛但并不至于流血。

是一只小黄雀,它就在那专心致志地啄张佳乐的手指头,很小一只,不大会飞,眼睛还在左看右看,看自己啄的是个啥玩意儿。

怎么会有这种可爱的生物,张佳乐想。

于是他当即就决定带它回去。

“我才带这只鸟回来的时候你去找王杰希麻烦了,就你不在。”张佳乐最终向方士谦解释了为什么他最后一个知道。

“我那叫找他麻烦吗?我那是正正经经地教育他。”方士谦好似有理地为自己辩解,

“你准备给它取啥名儿?”

“我已经取好了呀。”张佳乐笑着回答,

“就叫它小少天。”显然他给自己鸟取的名字很满意。

“你不能因为人家鸟是黄色你就取个这么随便的名字啊。”方士谦靠近鸟笼端详端详了这只小黄雀,觉得还真挺好看的。

“当然不是。”坐在沙发上剪脚趾甲地孙哲平高深莫测地笑了。

“那是什么?”方士谦一脸懵逼。

“嘎!嘎!嘎!嘎!嘎……”那只可爱的小黄雀突然站在鸟笼里高声放歌。

歌声无不令人动怒。

“我知道了。”方士谦揉揉太阳穴忍住了扔鸟笼的冲动。



四.

孙哲平在搬来合租以前就说过自己是有只宠物要带过来一起养的,其他三人本来其实也没什么意见。

但三个人知道那只宠物是哈士奇又立马有了意见。

“要让那只哈士奇进来和我们谈谈拆迁项目吗?”张佳乐毫不退让地向房东质问,

“不然我就觉得你让那只狗住进来,就是准备讹我们钱。”

于是才把行李搬进来的孙哲平不得不收拾收拾离开。

巧就巧在这个时候屋里餐桌上冒起无名大火,熊熊燃烧。

正当张佳乐方士谦还有两个他俩来串门的朋友手足无措之时,孙哲平波澜不惊地砸开灭火器玻璃门,迅速拧开灭火器大步流星地冲向火源一阵猛喷。

好不安心,好不帅气。

干粉有些弄到了孙哲平的皮肤上,脏兮兮的和他的汗水粘在一起,他心无旁骛地救火。

那个画面可能其他人记到的是孙哲平英勇救火的无畏画面。

但张佳乐记住的是孙哲平穿着篮球服显示出完美身材肌肉线条。

于是两个人立马又统一了让孙哲平住进来的意见。

至于林敬言?

那个时候他出去约会了,不参与投票,反正投了票数也被大局所定。

不过他们始终没有想到竟然会有被哈士奇拯救的一天。


五.

周末四个人躺在客厅沙发上葛优瘫。

“能不能把鸟送回去?我受累爬树送它上去”方士谦摘下了耳机,

“都调到最大音量了老子还是能听到那只死麻雀的鸡叫!”

鸟笼里的金丝雀还在不知疲倦地歌唱,好似嘲讽。

“你可以试着学我买个贵一点的耳机,隔音。”孙哲平笑着安慰。

这散发着浓厚铜臭信息的资本主义气息。

“带都带回来了,鸟笼买了鸟食也买了,送回去你住你吃啊?”张佳乐斜眼瞟方士谦,

“再说了,你敢说它唱得不比黄少天好听?”

“……”方士谦竟无力反驳,

“那我出去静静。”说罢起身拖拉着凉鞋就出门了。

张佳乐对方士谦的无法忍受不可置否,因为这只小黄雀叫的难听就算了,还不怎么休息,除了晚上休息,大白天叫的简直没完没了。

“'汪!汪汪!汪……”平地惊雷一身吼,趴在孙哲平房间的二哈终于听不下去了。

气势磅礴地从房间蹦出对着鸟笼好一通狂吠,表情凶恶异常。

小黄雀在这一瞬间被吓的差点翘起脑袋上那一撮小黄毛,还打了个嗝,在鸟架上哆嗦得直扑腾。

“你们快看它被吓得那个鸟样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捂肚子。

其实小黄雀被吓得不成样子不是没有理由的,那只哈士奇除了头周身上所有毛都被方士谦送去给剃平了,愣是把一个人高马大的二哈变成一只长相极其搞笑吉娃娃血统的二哈。

从宠物美容院剃完回来的二哈三天都抑郁寡欢,特别是带回来的当天晚上对着墙壁哭的肩膀一耸一耸的,还有连绵不绝的声声哭吟。

方士谦,一个让二哈哭泣的男人。

于是二哈一直窝在孙哲平房间不愿出来,今天终于是被这只小黄雀激怒了,必得给这只死麻雀点教训。

然后身藏功与名地回到孙哲平房间继续趴着。

“别笑了,”孙哲平把张佳乐拉起来,张佳乐倒在孙哲平肩膀上继续笑,

“哎……”孙哲平任张佳乐靠着,抬手无奈地摸了摸张佳乐的头。

一旁的林敬言林老师笑而不语。


六.

终于有一天,张佳乐热情地邀请自己好友黄少天来认祖归宗。

“我养的那只鸟唱歌可像你了,”张佳乐激动地说,

“简直是升级版的你,都怀疑你是不是有鸟的血统。”

“是吗是吗?”黄少天显然很兴奋,

“我觉得我应该是百灵鸟,那只鸟唱歌绝对是天籁,给你说就我这嗓子不是吹的,要不是信早生几年那死了都要爱绝对是我黄少天……”

张佳乐选择自动屏蔽黄少天的疯言疯语。

总之张佳乐带黄少天去见证小黄雀的啼鸣,黄少天整个人都炸了,指着鸟笼质问。

“你怎么能把这种噪音和我的天籁相提并论?它简直是黄雀一族的污点!居然还和我同名?!它叫的比发情的鸭子还要难听。”

“别说胡话,”孙哲平反驳,

“怎么可能比你难听?”

“卧槽孙哲平你……”黄少天撸起袖子,

“行了行了宝哥别冲动。”张佳乐意思意思拦了两下,

“我可送不动你去医院。”

门口忽然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即钥匙插锁孔开锁的声音响起。

“……你们知道吗?林敬言的对象其实是方锐!”方士谦先探出了一颗脑袋,确定林敬言不在家后,煞有介事地爆料自认为很大的大新闻。

但屋里的三个人明显是很无动于衷,而且有一丝小尴尬。

“我早就知道了其实。”黄少天说,

“毕竟方锐是我室友。”

“……我也是,我在楼下还看到他们接吻了。”孙哲平耸耸肩。

“同上,我在阳台上参观了他们接吻一个小时呢。”张佳乐不好意思地挠脸瓜子。

“……”

气氛忽然陷入寂静。

“到底是谁更变态一点?”黄少天问。

但显然方士谦关注的重点不在这里。

“所以,我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方士谦很郁闷,郁闷地踹了门一脚。



七.

“好了,我现在要出去买点东西,张佳乐你有什么要吃的吗?给你带回来。”孙哲平没再管坐在沙发上更郁闷地揉脚的方士谦,穿上外套准备出门。

“馄饨谢谢!”张佳乐奔到门边,拍拍孙哲平肩膀以示感谢。

“你怎么不问问我,我也想吃东西,我都受伤了。”方士谦显然对这种区别对待很不满意。

“你多喝热水。”孙哲平只留下一个背影。

“可真像渣男。”方士谦翻白眼。

黄少天此时已被那只鸟叫的心烦意乱,于是和它杠上了。

用离歌。

一人一鸟争奇斗艳的奇景就出现了,简直是精彩绝伦,不堪入耳。

“他是我见到第一个跟鸟生上气的。”方士谦评价,

“真厉害。”

“但是不得不说还是鸟唱歌好听。”张佳乐走了过去,对着鸟“汪汪”叫了两声就老实了。

全屋子就只剩下黄少天用尽生命的歌唱,

“直剩离~嘎~~!”方士谦恨不得一拖鞋给黄少天扇过去。

最终难以忍受的张佳乐捂住了黄少天的嘴。

“咳咳咳……”黄少天扒拉开张佳乐的手捶胸口,刚刚唱高音把自己喊的脸红脖子粗的还破了音。

“发现那只小麻雀被咱二哈吓了一次之后听到狗叫都挺安静如鸡的。”方士谦友善地提议,

“不如把黄少天也喂给它吃吧。”

张佳乐有一瞬间的恍惚。

“刚才黄少天唱歌它都没出来……”

方士谦心里一惊,迅速从沙发上跳起冲进孙哲平房间,房间里空空如也。

张佳乐也慌了,开始满屋子找狗。

“刚才,你是不是忘了关上门?”方士谦找了一圈没有找到之后对张佳乐灵魂拷问。

“好像,是的……我只顾着过去让他俩闭嘴了。”张佳乐懊丧地扶额。

“那会有什么下场?”好奇如孩童般的黄少天天真地问。


八.

孙哲平非常宝贝他的二哈,就算它蠢就算它傻,但也是陪了自己三年的小兄弟,怎么能让人欺负了去。

可方士谦是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

说来也不是故意的,方士谦本没想对二哈做什么,但二哈对他的房间做了点什么。

它咬烂了方士谦的枕头,方士谦一回来打开房门,就看到一屋子的鹅毛浪漫的铺满每个角落,哈士奇就如一个雪地中的矿工,继续对着方士谦床垫被子下手。

愤怒如方士谦,当即抱着它走进了宠物美容院。

一只吉娃娃血统的哈士奇,诞生了。

最后孙哲平知道了来龙去脉,首先拍给了方士谦三倍的损伤物的赔款。

然后强制性让方士谦义打扫一个月。

“你就这么听话?”黄少天问。

“你觉得我打的过一个武术教练吗?”方士谦微笑,

“他当着我的面折断了筷子。”

“我也行啊。”黄少天明显嘲讽。

“折断了跟你胳膊一样粗的一把筷子。”方士谦补充道。

“走吧,”黄少天拿起衣服,

“从哪找起?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是一只独自离开家里出去徒步旅行的狗话,我觉得我们应该走游览路线,先从中心广场找起吧。”

“……”

“我开玩笑的……”

方士谦再三确认狗确实不在房子里之后跟着黄少天出了门。

“你去楼上,我找楼下,先联系下林敬言。”方士谦说着摸出了手机。

“那我呢那我呢?我该做什么?”张佳乐急躁地问。

“你就在这儿等着。”

“等狗回来吗?”

“当然不是,”方士谦同情性地握住张佳乐的手,

“等孙哲平回来杀了你。”

“啊?我不要,”张佳乐苦着脸,

“有人愿意跟我换一下吗?”

方士谦和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走了。



九.

张佳乐坐立不安地在房间里等待,心脏敲锣打鼓。

祈祷孙哲平能慢点回来。

然后他就迅速回来了。

“怎么把门打开那么大?”孙哲平边问边把馄饨放在桌上,热腾腾的水蒸气把冲上塑料袋诱结成水珠沿着塑料袋滑落。

“通、通风。”张佳乐话都说不利索。

孙哲平左右看了一下,发现房子里空空如也。

“其他人呢?”到挺会审时度势。

“不知道,可能去买花了。”然后来纪念我,张佳乐想,

“不说他们了,你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买什么东西啊,我看看?”

“不是怕你饿着,端着馄饨我就赶回来了。”孙哲平把塑料袋打开端出馄饨,把筷子递给张佳乐,

“还不过来吃?”

“啊,好……”

张佳乐滴溜溜地走过去了。

现在该怎么办?装作狗还在家里的样子吗?

他吃着馄饨不食所味,聚精会神地用余光关注孙哲平的一举一动。

眼看孙哲平深呼吸了一口气,张佳乐的心也悬到嗓子眼。

然后呛了一下。

“咳咳咳……”

“吃慢一点。”孙哲平拍拍张佳乐背给他顺气,

“没人给你抢。”

孙哲平看张佳乐咳的差不多,又摸了摸他的头发,

“趁他们都不在……”

你要抛尸?!

“我有事想给你说,我知道……”

“对不起!”张佳乐忽然抓住孙哲平的手,孙哲平刚刚说了“我知道”,想来是知道自己狗丢了。

孙哲平:“???”

孙哲平:“你对不起我什么?”不会是跟别人脱单了?

“我知道你知道的。”张佳乐好似罪孽深重地低下头。

你在说绕口令吗?

“我知道什么?”

“你可别装了,”张佳乐哭丧着脸,

“我把你的狗,弄丢了。”



十.

“丢了吗……你对不起我的就这个?”孙哲平有一瞬的失神,但又很快恢复。

“嗯!嗯?”就这个?就这个!

老哥你丢了一只狗啊还这么轻描淡写的?!张佳乐在心里吐槽。

“你弄丢的就算了。”

什么,霸道总裁吗?这么宠的?我都已经做好刷一年马桶的准备了。

“啊?不过,不过还是很对不起你。”张佳乐吞了吞口水,

“我可以陪你一只或者我可以给你刷一年马桶都行,好歹让我心里过得去……”

孙哲平笑了,

“我怎么舍得呢?”

气氛突然变得很微妙。

张佳乐本来沉寂下去的心忽然又开始敲锣打鼓。

他感觉他和孙哲平之间有什么要呼之欲出。

“我想说……”

手机铃声打断了孙哲平的发言,张佳乐尴尬地接起电话,

“林敬言?啊?你找到了啊,好的好的,你可真是救世主。”张佳乐一下子雀跃起来,特别开心,激动用力拥抱了下孙哲平,心情十分愉悦。

“张佳乐……”孙哲平有些无奈。

张佳乐才回过神来,刚刚的暧昧气氛渐渐地回来,

“你,你说。”

“嘎!嘎!嘎!”小黄雀又很合时宜地开始吟唱。

气得张佳乐冲它叫了三声“汪汪汪”。

“你继续吧。”张佳乐说,但是说完俩个人又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气氛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打断,二人都有些心累了。

“下次吧,”孙哲平说,

“下次再说。”

“哦,好吧。”

张佳乐心里空落落的一阵失望,低头抠自己的指甲。

孙哲平看到他这样子有点不忍心地想摸摸他的头发。

就又被打断了。

“知道吗?狗找到了!”方士谦气喘吁吁地跑进来宣布。



十一.

俩个人都不大好意思说我们早知道了。

但是,

“知道了。”俩人异口同声。

“嗯,我猜到了,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已经习惯了,”方士谦无所谓地摆摆手,开始傲娇地絮絮叨叨,说话渐渐不溜门出来

“不管是林敬言的对象张佳乐养的鸟甚至是一开始孙哲平住进来张佳乐就对他有好感的事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

“……”

房子内一下子很安静。

张佳乐此时很想锤爆方士谦的狗头,他很难为情地背过了身。

方士谦也才恍然发觉自己嘴巴没刹好车,

“我刚才说什么了?”

并没有人理方士谦。

“你说你对我有好感?”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跟前似笑非笑。

“看来我是倒数第二个知道的了。”方士谦干笑。

真是猪队友,张佳乐腹诽。

“我那是,喝醉了。”

“可是你从不喝酒。”孙哲平不留情地拆穿。

“对啊。”张佳乐恨不得打自己嘴一巴掌。

孙哲平笑着低下头在张佳乐脸上亲了一下说了一句话,张佳乐听完耳朵有点发红。

目击者方士谦觉得,好像有什么大新闻自己会是第一个知道。



-END-

可能会写个关于那场无名大火的详细故事

可能吧……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