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斤白酒了不起

为爱发电
挚爱双花
杂食党
慎关

【利艾】I need some sleep (下)


(上)

●结尾真的很仓促
●有美剧《乔伊》的梗,非常好看
●配合BGM《I need some sleep》食用效果更佳



八.

艾伦倒在床上数羊,可数着数着总是漏掉一只,因此直到深夜也没有入眠。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那么痛苦却还要继续?因为暗恋就是这样卑微的姿态,即使会痛但也会有短暂的温暖,虽然苦不堪言但只要他看自己一眼就是柔情蜜意。

他的一举一动会都会把自己的情绪牵引,一颦一笑都可以在自己心里掀起轩然大波。

艾伦就像夏天的最后一只蝉贪恋日落前的缱绻时光,附在梨树上嘶哑的鸣叫。

想死心又不甘心。

晚上十一点半,艾伦回到房间“咔哒”一声打开床头的夜灯,暗暖黄色的灯光倾泻于卧室。

可利威尔不知道,这么微弱的灯光是盈满不了空旷的黑夜的。

不会让自己绝望,却也不会看得到希望。

这就是这就是爱上利威尔的苦楚。他温柔地对自己笑,他给自己拨掉唇边的米粒,他陪着自己画稿的每一个深夜,好似一往情深。

他真的是个很好的爱人,他装得这样像,让艾伦几经沉沦。于是艾伦每一次都像最后一次汲取着利威尔给自己的温暖。

可他并不喜欢我。每当自己幸福万分的时候艾伦就会如此提醒自己。

他这样温柔这样美好但是他就是不喜欢我。

他对自己笑可从来不曾开口说我爱你,他给自己拨掉唇边的米粒也不会亲吻自己,他陪着自己画稿直到深夜却让自己孤枕难眠。

明明知道自己讨厌黑夜却舍得把自己一个人扔在孤寂里被黑夜吞噬。

但又不想放弃。

怎么可能不怀有期待呢?即使心如死灰也会有零星星火,再坚持一下,也许下一秒他就喜欢上自己了呢?

理智告诉自己只要喜欢的人幸福就好不管那个人是不是自己,可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大公无私的,再无私的人都会有一点点地希望,希望能让他获得幸福的人是自己。

他只要一天出现在自己眼前就不可能不怀有期待,更何况他与利威尔本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但是太久了,艾伦觉得,他这样患得患失的心里落差不想翻来覆去地感受了。


九.

连绵几天暴雨,发霉的空气笼罩着这个奄奄一息的城市。

“下个月空一下我想带你……”

“我想离婚。”

此时艾伦坐在利威尔办公桌对面,空气稀薄得快要结冰。

他是第二次见到利威尔这样的表情,满脸阴郁。

利威尔深呼吸了一口气,

“你想离婚?”

“是的利威尔先生,我想离婚。”现在艾伦也可以不咸不淡地向利威尔说话了。

“为什么?”利威尔眉头皱的死紧。

“因为不需要了。”艾伦笑着,

“反正,又不是真的结婚。”艾伦站了起来冲破这结冰的空气,离开办公室。

身后传来拳头砸桌子的巨大响声。



十.

“你要和利威尔离婚?”听到这句话韩吉差点没忍住想要敲开艾伦脑袋看看这里面到底装得是什么。

“嗯,所以我想来咨询一下您,关于美国同性离婚的程序要怎么走?”艾伦避开了韩吉欲伸过来的双手,

“您不是律师吗?”

“嗯……但我也是利威尔的朋友。”韩吉整理整理了自己衣服,正襟危坐,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和他离婚?”韩吉的眼镜反光闪了闪。

“凭……我们都比利威尔高?”

“漂亮我帮你。”韩吉对于这个答案非常满意。

“是吗?我也想咨询一下。”来人以极其蛮横地的姿势拉开艾伦旁边的椅子坐下。

利威尔的语气很不善,十分不善。

有些喧闹的咖啡厅在此时安静异常。

“继续说啊韩吉。”利威尔冷冷地看着韩吉。

然而韩吉却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艾伦一下子把椅子挪开了一点,被利威尔突然地出现吓了一跳。

“好吧,美国离婚的标准理由最主要有三种,”韩吉手枕着脑袋架桌子上说,

“第一种,虐待,二位有发生家庭暴力的情况吗?”

俩人摇摇头。

“第二种,遗弃,很明显也没有,不然你们俩就不会同时出现在我面前了,那就第三种 ,”韩吉坏笑了一下,

“通奸。”

利威尔摇头,艾伦却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怎么?艾伦你有问题?”看到艾伦的样子韩吉兴奋不已,利威尔也很疑惑地看着艾伦。

“我自己是没有,但是我不知道利威尔先生……”

“没有。”利威尔斩钉截铁,艾伦侧开了头。

“那你们为什么离婚?”韩吉搞不懂了,俩个人半夜想起歌来唱?

利威尔注视着艾伦,艾伦沉默不语。

韩吉眼珠子轱辘转了一圈,

“那二位想要离婚的原因不会是性生活不和谐吧?”韩吉说完就笑得合不拢嘴,

利威尔霎时沉下了脸,艾伦羞得脖子都红了。

“韩吉你是嫌活得太糟心了吗?”利威尔皮笑肉不笑。

“我这是在给你们提离婚可能原因啊。”韩吉摆摆手。

而艾伦一副与内心争斗的纠结模样,隔了几秒忽然抬头,满脸视死如归,

“……没错……每次我们做的时候,利威尔先生叫的不够认真。”

爆炸性的发言让利威尔和韩吉顿时傻了眼,韩吉像听天方夜谭一样以不可置信的目光看向利威尔,

“……原来是这个矮子在下面吗?”韩吉自言自语。

利威尔闭闭眼,缓和自己震惊的表情,

“喂艾伦你……”

艾伦还在继续,

“还有就是每次做的时候利威尔先生一定要在桌子上这一点我很不喜欢。”

“……”利威尔·阿克曼平和的脸上爆出青筋,

“艾伦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韩吉听得津津有味,

“还有呢还有呢。”

反正都要离婚了,皮一下也无所谓,艾伦直接自暴自弃,

“做的时候我感觉他的心也不在我这里。”

“哎哟有趣,那利威尔你有什么可说的?”

“……我没什么可说的。”利威尔被气狠拍了一下桌子噔向艾伦。

“也就是说艾伦完全满足了你是吗?”韩吉笑得十分欠揍。

“够了!”利威尔一下把艾伦拉了起来,

“我们回去再沟通一下再决定离婚。”然后扬长而去。

韩吉摇摇头,似笑非笑。



十一.

利威尔暴怒的样子很吓人。

而且他沉默不说话的时候最是令人害怕胆怯。

“利威尔先生。”艾伦颤颤巍巍地开口。

“你……”

“你为什么要跟我离婚?”利威尔打断了他。

“因为没必要了啊。”艾伦面露不解,

“现在我也完成了我的梦想,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也足够把钱还给您了,也没有必要再继续耽误您。”

“你认为是在耽误我吗?”利威尔咬着牙问。

艾伦的表情很难过,

“因为,您也并不喜欢我啊。”艾伦苦笑,漂亮的五官充斥着哀伤。

“我喜欢你。”利威尔说,他直直盯着艾伦眼睛,分外深情。

真好,能从你嘴里听到这句话,也不算遗憾了。

“您不用这样了。利威尔先生,我想睡一会,明天再说吧。”艾伦头有点疼,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谈话了。

“你到底出了什么毛病艾伦?你为什么不信呢?”利威尔拦住他,

因为如果你真的喜欢我,那为什么对我还有所隐藏呢?

“晚安,利威尔先生。”艾伦答非所问。

“睡我那间,你卧室白天没关窗,今天暴雨,床估计已经湿透了。”利威尔不容拒绝地把艾伦拉到自己房间,

“放心,就你一个人睡。”利威尔说。

艾伦背对着利威尔,叹了口气,我真的很讨厌一个人睡。

“晚安。”温热的拥抱突然从背后袭来,利威尔从背后抱住自己的腰。

呼吸打在后颈暖得艾伦发痒。

这曾是艾伦想过的最没有抵抗力的拥抱姿势,但却从不认为会在自己和利威尔谱写的剧情里上演。




十二.

艾伦坐在床边上发愣,客厅里电视轻轻地喧闹声透过门缝传来。

艾伦抓着衣角,不自觉地用指甲搔刮。利威尔从背后拥抱自己的感觉,他从后颈传来的温度,无一让艾伦心狂跳不已。

也是第一次,坐在利威尔的床上,才有机会好好看看喜欢的人的卧室。

忽然手指一摸到一块坚硬,艾伦心里一动,他寻着自己衣服口袋里破开还没有缝的洞,抓到了一把钥匙,陷在衣服棉絮里。

找了这么久的钥匙,终于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了。

钥匙在艾伦手里发烫,而且抬头就看见利威尔书桌左下方,安安静静待在那里的保险柜。

艾伦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保险柜里会有一个答案。

他跪在保险箱前,屏住呼吸把钥匙插进锁孔,他的指尖也在颤抖。

然后就定住了。

人在见到巨大财富的时候都会脑子有短暂的放空,然后狠狠地掐自己一把确定是不是在做梦。

艾伦放开了自己掐的有些青紫的大腿,然后回神,保险箱里一捆捆的现金确实很迷人,但他看到现金面前还有两三个小本本。

是房产证,什么时候利威尔买的房子?艾伦有些惊讶。

但更惊讶的,是房产证上的名字,是艾伦和利威尔,二人的共有财产。

这是什么惊喜吗?

艾伦站起了身,脑袋发晕,坐到旁边椅子上,有一套是一年前买的,两套是今年买的,而且其中一套买在了国内。

震惊之余他还看到了书桌前方,一本台历记事本日历。

艾伦无意翻了两页,就立马紧抓在手里一篇篇从头翻阅。

台历是两年式的,上面圈圈画画了很多,有些日期下方利威尔会用黑笔写画自己的日常行程,而吸引到艾伦注意的,是用红笔勾画的日期和文字。

[第一百天 送给艾伦保险箱钥匙]

[第两百天 送给艾伦夜灯]

[情人节 送给艾伦手表]

[艾伦生日 带他去旅游]

[圣诞 去南极做考察]

[结婚一周年 在x州买了房子]

[五百二十天 在国内买了房子]

[……..]

每一个红色的圈圈代表着利威尔的爱情,每一个笔画都有着他的深意,每一页每一篇都是情深似海。

每一次送给自己的礼物都不是无意,他比自己还更清楚更重视每一个纪念日。

他以他的方式爱着自己,内敛又直接。

他如此深爱自己。

只是他从来不开口提及。

那些被误会的被忘记了现在看来都是那样幼稚,他从来不曾不爱自己。

艾伦的眼睛哭得通红。




十三.

利威尔在沙发上睡着了,艾伦走近关掉了电视。蹲了下来,轻轻地用手描摹利威尔的五官。

无论何时都微微皱起的眉头,英挺的鼻子,因为嘴唇很薄显得无情,但是又比谁都深情。

“你在干嘛?”利威尔眼睛缓缓睁开,直视着自己,艾伦刚好手指游移到他的嘴唇,一下子忘了收回,

“你哭了?”利威尔看到艾伦红红的眼睛瞬间清醒坐了起来。

艾伦在这时忽然吻住了他。

利威尔全身僵硬了两三秒便托住艾伦的头加深这个亲吻。

他的吻技十分高超,艾伦被亲的浑身发软,待利威尔松开自己的时候,自己只能趴在利威尔胸口喘息了。

“大半夜的你干嘛?”利威尔眼神柔得出水。

“不干嘛,只是发现我真的好喜欢你。”艾伦紧紧抱住利威尔,利威尔一下把艾伦从地上抱在自己腿上,呼吸声音变得很粗。

“喜欢我还想跟我离婚?”利威尔头埋在艾伦侧颈,说话声音发颤,双手将艾伦抱得死紧。

利威尔贴的很近,艾伦听到了他的心如鼓擂。

还有他的害怕。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啊。”艾伦低下头,说话声很轻,

“没有想到利威尔先生也是个很害羞的人。”

“我喜欢你艾伦,我可以对你说一千遍,但是不要再说离婚了,我从一开始就没认为我们是假结婚。”利威尔捧着艾伦的脸,与他额头相抵,艾伦看到他的眼里倒映着自己。

“不会。”艾伦摇头,对利威尔笑,

“再也不会说这样的话了。”

然后艾伦又凑过去吻他,利威尔一个大力将艾伦压在沙发上,俯视自己。

“不是性生活不和谐吗?”利威尔扯开了艾伦衣服,

“那就和谐一下吧。”

艾伦很慌张,才互通心意没有几分钟,连亲吻自己都很生疏,更没有想到要这样。

“利、利威尔先生,是不是太快了?”艾伦推拒着利威尔。

“我们都结婚两年了艾伦,以后也不会离婚,你总归是要和我做的。”利威尔也脱下了自己上衣,

“这是夫妻义务。”


十四.

情事过后的早晨,艾伦觉得自己这个月没有睡过这么舒爽的觉。他现在躺在利威尔怀里缠绵,

“利威尔先生。”

“嗯?”

“您去年圣诞没有出差吧。”艾伦抬眼,利威尔揉揉他的头,

“你知道了?”

“对,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去南极,做科学研究考察?”

“因为我想带你去。”利威尔说,

“你不是不喜欢黑夜吗?冬天的南极是极昼,想带你去光芒万丈的地方。”

“那去年怎么不带上我?”艾伦蹭着利威尔脖子。

“那里可是南极,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我想带你去但是我也得提前知道有多冷才好带着你。”利威尔亲亲艾伦头顶,

“怪不得你叫我下个月空出来,所以这个月晚上经常不回来是在加班吗?”艾伦手指在利威尔胸口画圈。

“……因为不知道你想在那里待多久,所以得提前把很多工作做完。”

“可是利威尔先生你不给我说我会乱想的。下个月就留在家休息吧,南极太冷了,还是夏天去北极吧。”

去换日线的尽头。

没有借助夜灯才能照亮的黑夜。

没有孤枕难眠里漫长的寂寞。

原来我们都不知道,一直自以为是的我们,比想象中的更相爱。

“好啊。”



—END—

评论(5)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