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斤白酒了不起

为爱发电
挚爱双花
杂食党
慎关

【方王春节/21H】Dear


 *私设颇多

*恐怖宠物店AU



客人您想要什么动物?本店从猫狗小动物到鸟、昆虫、爬虫类,世上一切不可思议的珍禽异兽,这里应有尽有。


今夜您一定能得到您所要的宠物。只要推开那扇门,想必您就能得到最后的希望吧。


本店是贩卖“爱”与“梦想”的生意,客人您想要的是“爱情”、“享乐”、“儿女”、还是“自由”、“美丽”、“青春”,或者“死亡”,这里都能贩卖给您。


除了,“幸福”。


或许您想要的,只是幸福而已。




当方士谦结束自己恼人的工作踏出公司大门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天又开始下雪,自己还没带伞,几片飞雪飘落在他裸露的后颈肌肤上,冻得他打了个寒噤。


走快点赶紧回家吧。他对手掌呵了一口气,揉搓着自己被冷空气刺激的脸颊然后加快了步伐。


市中心的夜晚灯火辉煌,彻夜不眠的霓虹灯让街道五彩斑斓,人们喧闹狗吠猫叫,几乎整个城市都在为了迎接两天后到来的新年而狂欢。


今年方士谦回不了家过年,在异乡工作就这点不好。


也许可以买个小猫小狗之类的宠物陪陪自己这个独身青年,方士谦疲惫地思考,公寓里有个动物陪伴也不至于太过冷清。


如果明天下班得早,有什么宠物店还营业的话。就去买个宠物吧,他这样想着。寒风呼啸,方士谦把风衣领立起来,把满是鸡皮疙瘩的脖子缩进去,继续踏着地面薄薄的积雪往前走。


直到冷冽的寒风猛然灌入衣袖,将他吹得直打哆嗦才将方士谦飘散的意识拉回,惊觉自己竟然鬼使神差地来到一个雅致的复古中式木门面前。


方士谦抬头,看到了门上方的牌匾,是一家宠物店,不过装修得如此考究的宠物店他还是第一次见。


因为心里有想养宠物的想法所以下意识地走到一家宠物店门口吗?


可此前方士谦根本不知道这个巷子里有这样一家宠物店,但他今晚却正确无误地找到了它。


就像有什么东西在牵引着自己来到这里。 


方士谦吸了吸鼻子,镂空式的雕花窗户内飘散出若有似无的熏香很是沁人心脾,所以也有可能是刚刚自己被这种味道吸引才会情不自禁来这家店。


就算是要买宠物这个时间也不会营业吧,他突然反应,自己方才居然有想敲门的欲望,他匆忙收回手,为这样有这样念头而觉得可笑,果然是加班加的脑子都。


但是……


“欢迎光临。”突兀的声音响起,方士谦被吓了一跳。


古朴的大门打开,一位身着旗袍面容旖旎的年轻人站在门后,他的肤色苍白得近乎病态,像是缺失了其它色素,


“客人请进。”他微笑着看向自己,方士谦便不由自主地踏进宠物店。


在被店主邀请坐在沙发上并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后,他被冻僵的意识在捧到温暖的茶杯时终于得到舒缓。


暗橙色的灯光氤氲昏暗,室内白雾缭绕,空气中弥漫着的奇异焚香让人神经放松,要不是一切发生的过于诡异,以方士谦心比天大的性格恐怕会在这张沙发上睡着。


但幸好他仍保有一丝警惕性。


半夜营业的宠物店,自称D伯爵的貌美店主,不管是装潢还是布置都像是个古玩店的内景,无论哪一条方士谦都觉得非常诡异。


而那个D伯爵现在正拿着一盘蛋挞过来,


“想必您还没有吃东西吧,您可以先吃点垫下肚子我再带您去见您的宠物。”D伯爵贴心地把蛋挞放在自己面前的红木茶几上。


方士谦瞬间把对于这家店可疑的想法抛之脑后,饥肠辘辘的他谢过一声拿起蛋挞就往嘴里塞,先吃饱了再说。


“可是,”方士谦咀嚼着第三个蛋挞时才想回想起刚刚D伯爵说的话,迷茫地问道:“我还没有说我想要什么宠物,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


“请您放心,我相信您一定会满意这个宠物的。”D伯爵精致的脸上浮起神秘的笑容,


方士谦愈发迷茫了。





跟随着D伯爵走向屋内深处,他掀开深红色的幕帘,看不清尽头的通道展在方士谦面前。


走廊幽静空旷,只有二人空荡的脚步声的回响,两侧每相隔几尺都有扇雕刻精美的木门,走廊内焚香气味更加浓厚,方士谦感觉自己像踏入了另一个时空。可令他毛骨悚然的是,他似乎从每扇门口隐约听到了人的低语。


这不是家宠物店吗?


最终D伯爵停在了一扇雕刻着似乎是什么动物的花纹门前,“就是这里了。”


他推开大门引方士谦入内,潮湿的水汽扑面而来,


“您所想要的宠物就在这里。”

在房青铜油灯的暖光下,方士谦透过层层叠叠的轻纱帷幔望去,依稀看到一个人影端坐在一把扶椅上。


这不是个人吗?方士谦心底疑惑道。


D伯爵拨开重重帷幔领着他继续往前走,不知从何而来的,越接近这个人他越发有种莫名的熟悉。


终于,走到离人影一米远处,他总算看清了人影的轮廓:是个二十出头面容俊逸的男子,坐在扶椅正用手支撑着自己的头沉睡。


“就是他了。”D伯爵轻声说。


方士谦被他闭眼休憩的模样吸引,不禁走再向前几步,想摸他的熟睡面庞,可在这时这个男子被自己动作的声响给惊醒了。


他睁开眼,眼神涣散了一会儿,在瞟到了方士谦的脸后便直直地盯着他,方士谦被看的竟一时愣住了。


男子脸上先是震惊,一幅不可置信的模样,而后慢慢伸手,轻颤着地抚上方士谦的臂膀,小心翼翼地像是怕一碰到方士谦他就会消失。


他反复确认方士谦温热的手带给他真实的触感,以证明眼前的一切都不是虚像后,他忽然起身大力地抱紧方士谦,突然扑面而来的巨大冲击力撞的方士谦往后连退几步才稳住拥抱自己的青年,


“那个你……”


方士谦被他抱得喘不过气,奇怪的是他并不反感这个男人对自己如此亲昵的行为。方士谦被动地去感受男人饱胀浓烈的情感,他好像难过又委屈,像是个责怪父母没有早点来接自己回家的小孩。


更奇怪的是方士谦凭白从心里泛起一股不知名的愧疚感,可明明是才第一次见面。但此刻他一点都不忍心推开正伏在自己胸口、肩膀止不住颤抖的男人。


“他叫王杰希,是只乌龟,其品种传说是在炎黄时代就被奉为神兽的灵龟,聪慧长寿,”D伯爵空灵的声音蛊惑着他,


“如何,您还中意吗?”


“我要带他走。”方士谦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甚至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好似完全被迷惑了。


“那请在这契约上签名,”D伯爵拿出一张纸递给方士谦,


“以下的契约条件一定要遵守:


第一,每天要给他准备与您一样的吃食,


第二,不要让他哭泣,


第三,永远不能抛弃他。”


D伯爵的音质如冰,声线清冷的像是属于另一个时空,


“如果违反以上其中一条约定,就算客人与他之间发生任何不幸,本店不负一切责任。”


“好。”方士谦轻轻地拍了拍王杰希的后背示意他松自己,然后毫不犹豫地在契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那么,”D伯爵抬头向他们微笑,


“祝你们幸福。”





直到回到家中方士谦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在宠物店的一切行为多么失智多么不可取。


他望向坐在房间唯一能下坐的沙发上,乖巧地玩着魔方的王杰希,这其实算人口贩卖吧,他不由得皱眉扶额。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犯法吧。


随后他想起自己签署的契约。不,这就是犯法。


方士谦免不得悲从中来,二十多年以来来自己大小也是个勤勤恳恳遵纪守法的爱国公民,除了小时候期末考试作弊殴打校外流氓,算不得情节恶劣,甚至也还颇有侠骨仁心。而后幡然醒悟,及时悔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最终考入名校,在大学毕业后兢兢业业工作,严以利己勤奋自强,从未想过要挑战法律的任何威严。


而半个小时以前他却跟魔怔了一样。看到王杰希湿漉漉的双眼后脑子里只有一个荒唐的想法:无论如何也要把他带走。


简直就是在法律的雷池里神龙摆尾。


要不现在向派出所报案吧,幡然醒悟及时悔改,重新争当一名合格的人民群众。有可能王杰希是从哪个乡下被拐卖过来到店里从没出去过,所以见到他才那么激动……


“你还没吃饭吧?冰箱里有菜吗。”


王杰希突然的问话打断了方士谦的思绪。


“啊?嗯,没有,你会做饭吗?”


“一点点。”王杰希放下完整拼好的魔方往厨房走去。


要不明天再报案吧,方士谦看到饭桌上热腾腾的两菜一汤如是想。




“你……”方士谦边夹菜边斟酌着用词,


“从哪来的?”


“D伯爵的的宠物店。”王杰希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瞟了他一眼,差点哽的方士谦没把菜咽下去。


“不是,我是说你故乡,你应该是被那个什么D伯爵拐卖过来的吧,你把实情告诉给我,明天我陪你去报案,”方士谦把自己手机拿到王杰希面前,


“你要不现在就打电话给你家人报个平安吧。”


而王杰希则是放下了筷子,认真地对方士谦说,


“我是再说一遍,我是只乌龟,他没有拐卖我,你买了我那这里就是我家了,懂了吗,傻逼?”


“……”


方士谦收回刚刚形容王杰希乖巧的屁话。


“懂了,那你为什么叫王杰希啊?”他决定找回刚刚丟掉的场子,


“按照你的生物品种不是叫王八更应该合适吧。”


王杰希一大脚跺在方士谦的脚背上。


“那你今天睡沙发吧,客房还没腾出来。”方士谦冷酷地提议。


“行。”王杰希没有任何异议。




方士谦洗漱好坐在床上揉脚,死乌龟踩人还挺痛。


不不,现在都情不自禁叫他乌龟了,方士谦用力摇摇头,今天被那个D伯爵和王杰希的轮番洗脑都把他弄得条件反射了。


所以王杰希应该是个精神病人,一个以为自己是只乌龟的被拐卖了的精神病人,没准还得了斯德哥尔摩。


有点难办啊,方士谦掀开被子躺下。身体太过乏累,睡意侵袭,眼皮跟注了铅似的沉重,他的意识渐渐发散。


在彻底堕入黑甜的梦乡之前,方士谦脑海里又闪过在店里王杰希刚刚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样子。


他琥珀色的双眸那样欣喜,整个人散发出的雀跃,就像是……就像是见到睽违数年的故人。


睡梦中感觉到有有人轻柔地给自己掖了掖被子,但是方士谦疲惫了一天实在困顿的不行以为只是梦境 。


“好久不见……”他恍惚听到有人低声呢喃。




清早,在方士谦闻到从厨房飘来的南瓜粥香味再次改变主意。


或许,隔几天再报案吧,毕竟除了自我认知障碍,其他精神状态都很良好,且生活技能满点。


“你昨天睡得好吗?”方士谦自责地走到厨房门口边挠脑壳边问王杰希,想为自己昨天的小心眼而道歉。


“抱歉,不应该让你睡沙发的。”


“没事,我睡的还好,”王杰希毫不在意,从锅里舀出一勺南瓜粥吹递到方士谦嘴边,


“尝尝味道?”


方士谦急忙张开嘴准备去接,然后下一秒王杰希又把汤勺移开了。


“……你几岁了?”


“怕你烫着。”王杰希对着汤勺吹了几下,


“可以喝了。”


方士谦咽咽口水,有丝尴尬地喝下去,


“味道不错。”方士谦擦擦嘴对上王杰希的眼睛评价道,这时他才发现自己与王杰希的身体近得快要贴在一起,已经超过了人与人的安全距离,他甚至可以数清王杰希的睫毛。


所以他为什么要莫名其妙地接受一个男人喂他吃东西?


方士谦慌慌张张脱离这样暧昧的姿势,匆匆去到灶台盛粥,


“谢谢你那么早起来做饭,我们现在就把它端出去吧。”


他绝不承认方才在与王杰希对视的那一瞬间,自己不可抑制地心动了。




方士谦一天都心不在焉,办公办着办着便频频抬头望向挂在墙上走得比乌龟还慢的时钟。


他又想起王杰希,自己家里那个可比办公室这个走的快多了。


“方士谦你干嘛看着时钟笑的那么恶心?”张佳乐本想问方士谦中午点什么外卖,结果一转头就看到他对着时钟笑的一脸淫荡。


后者迅速整理了下自己的表情,瞪了张佳乐一眼,


“你才恶心,没事儿净看我,暗恋我吗?”


“就你这张猪脸?”


“你就是嫉妒我这张俊脸。行了,到底叫爸爸干嘛?”


张佳乐拿起手机,


“点外卖啊儿子,中午吃什么?”


“中午吃什么……”方士谦陷入沉思,这真是个每天都要面对的世界级难题,盖饭太腻面条太胀粉丝昨天吃过了……


不知道王杰希吃什么?会不会饿着?不过家里菜还有点,以他烧菜贤惠程度可能吃得比自己还好。


方士谦忽然发现他担心得完全是多此一举,真是着魔了。


“你又开始思春了吗?”张佳乐拿手在方士谦面前挥了挥。


“谁思春了?不正在想嘛。”他不耐烦地拍开张佳乐的手掩饰性地解释。


“想饭会笑的露出像发了情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跟人干一炮的表情吗?”


方士谦做了一个深呼吸,


“请注意你的用词张先生,孙哲平到底是怎么受得了你的?”他朝张佳乐翻了一个真诚的白眼。


“他喜欢极了。”张佳乐回报给方士谦真诚的微笑。


“滚。”


方士谦酸涩地吃下了狗粮,并踹翻了狗碗。




“你有什么急事吗?”张佳乐疑惑地向正在收拾办公桌文件的方士谦发问,此时还有半个小时下班,


“交女朋友了?”张佳乐挤眉弄眼。


“瞎说些什么?有个表弟来找我过年,早点回去照顾下他。”方士谦挎上公文包,


“帮忙打个掩护,谢了。”


只见方士谦匆匆环视了一下办公室确定领导不在。


还挺聪明,张佳乐心下称赞,知道可能乘电梯会碰上领导。


但是回想方士谦这一天下来望眼欲穿等下班的样子,都是在担心家里有个表弟在吗?倒像是思念金屋藏娇的小情人。


是田螺姑娘,方士谦打开家门立即想到这个民间传说的主人公。


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板凳拜访得整整齐齐,地板都像是抛了光似的清洁一新。整个客厅跟自己之前住的狗窝形成强烈反比。


而那个“田螺姑娘” 现在才从厕所里出来。


“你今天下班那么早吗?我还没来得及做饭,还不是很饿吧。”


这种理所应当的口吻方士谦让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外出工作的丈夫,而王杰希就是家里等待他回来的全职太太。


“你不应该是乌龟,你应该是田螺吧?”


“你应该是傻逼吧。”王杰希伸手从方士谦怀里接过公文包放在沙发上,


“还杵在门边干嘛,换鞋啊。”这田螺姑娘一副看方士谦啥啥都不爽的模样,使他想到了自己远在故乡的母上。


其实方士谦还想跟王杰希道谢,让人家做那么多还挺不好意思的,然后活生生被王杰希两句话堵的他把话咽了回去。


“可真像我妈。”方士谦边嘀嘀咕咕边脱鞋。


“我要像你妈早就锤你一顿了,住在垃圾场吗你?”


“你能不能听力别那么好?”明明王杰希都进厨房了,还听得到。


王杰希于是不说话了。


方士谦想着也不能啥都要王杰希做了,预备钻进厨房给他打个下手,刚把外套脱下,自己手机就响了,一看,张佳乐。


他眉头一紧。


“喂?”


“快滚回来加班!我给领导说你去银行存钱了,抓紧回来!”


方士谦脑子隐隐发麻。


“好,马上。”迟早死在工作岗位上。


“王杰希!”方士谦朝厨房大喊,


“你做完你先吃吧!我要回去加班了!”他迅速穿好鞋套上外套,还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就拿上公文包“哐”一声关门走了。




“张佳乐,这破公司我累了。”凌晨一点,方士谦在电脑前右手拿着叉子吃着方便面左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悲愤地控诉公司压榨员工这一不齿行为,


“今天就年三十了我还在这儿加班我图什么?”


“可能,三倍工资?”张佳乐头都没转过去,对着电脑一一核对要打印的资料,


“别抱怨了,马上干完就放假,回去睡个觉明天好好过年。”


“你有没有考虑过让孙哲平买了我们公司,我不想努力了。”


方士谦嗦啦一口方便面继续絮絮叨叨眉飞色舞,


“你家孙总,那么有钱,怎么舍得自个儿男朋友加那么晚班回去?你给他讲,买了咱公司,你就是他秘书,我就是他秘书的秘书,我们以后……”


“别嘴碎了方士谦,”张佳乐打断方士谦,幽幽叹了一口气,


“他真想过。”


方士谦拿着叉子的手抖了一抖。


淦,你们这些讨人厌的有钱猪。


外面又开始下大雪,希望王杰希一个人在家不要把自己给冷着。





快两点半的时候工作才终于结束,孙哲平开车来接张佳乐顺带载方士谦一程,方士谦靠在车窗上几乎要睡过去。


“方士谦,方士谦!醒一醒,到了。”张佳乐从副驾座伸手去摇方士谦,他才终于回神。


他忍不住打了一大个呵欠。“谢谢谢谢,新年快乐,祝二位百年好合。 ”


“新年快乐!”孙哲平和张佳乐笑着回应,


“回去好好睡一觉!”


方士谦刚打开车门瞬间就被冰雪包裹,刺激得他困意全无。


他抬头看了眼小区楼,在零星几个暖黄色的灯火中,发现自己家楼层灯光明亮的让方士谦好不温暖。


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感受。


风尘仆仆赶回家时他发现王杰希像昨天一样睡在沙发上,睡颜上静谧和谐。他只不过才来到家里一天的时间,就让这所冷冰冰的公寓有了烟火气,即使加班多晚只要想着有一个人在家里陪着自己等着自己,便不觉得寂寞。


恐怕之前自己真的是太孤独了。


“王杰希?王杰希?别在这儿睡,冷死了,你怎么不开空调?”他走上前轻轻去推王杰希肩膀。


王杰希睡得很浅,差不多方士谦叫他第一声的时候他就醒过来了,眼神迅速聚焦到方士谦这张脸上。


“你回来了?我去给你把菜热一热吧。”说着掀开被子穿上拖鞋。


方士谦不耐烦地捉住王杰希手臂不让他往厨房走。


“我吃了方便面的,不饿,你快去我房间睡,怎么可能让你一直睡沙发。”王杰希睁大眼睛有点不可思议地看向方士谦,


“你说你一个人在家怎么不开空调,不嫌冷吗你?”


方士谦从茶几上找到空调遥控板准备调空调,却发现温度明明是三十度。


“我开了的,”王杰希声音越来越低,


“只不过我心情不大好。”


方士谦没有听到,以为是王杰希才打开空调热气还没盈满房间。


“你平常加班都要加这么晚吗?”王杰希接了杯热水递给方士谦。


“谢谢。不是,年末最后一个项目而已,现在就放假了。”方士谦接过水暖暖手掌,他还是很冷,家里寒得就像是拖地没把水拖干,散出一股一股冷冷的潮气,


可能是王杰希帮自己打扫卫生的时候没把地拖干净吧。他想。


“叮咚!叮咚!”门铃声响起,方士谦和王杰希都诧异了一秒,这个半夜两点过竟然还会有人来造访吗?


方士警惕地走到门口,从猫眼往外面一看。


“……孙哲平你有事吗?”他无奈地打开了门翻了一个白眼。


“什么破表情?你公文包落我车上了好心给你送过来。”孙哲平吧公文包扔给方士谦,


“像是我坏了你什么好事……”他狐疑地往客厅扫了几眼,方士谦正想介绍王杰希是他一个表弟就听见孙哲平说,


“养了只乌龟啊,你不拿个水池养它直接放在地上,陆龟吗?”


方士谦整个人懵在原地。


王杰希明明好端端站在茶几旁,他根本没有看到什么乌龟。


“孙哲平你别逗我了哪有乌龟,明明是个人。”方士谦一副受不了的样子。


孙哲平更惊异了。


“你才别逗我了你当我瞎吗?”孙哲平看又看了一眼匍匐在地上那黑绿黑绿的乌龟。


“不过我能理解你,大家养宠物不都是养着养着就当它是自己的亲人了,不过我真没见过你这个品种的乌龟,脖子是不是太细了?不过你喜欢就好。”他大力拍拍方士谦肩膀,而后者直接像是被雷劈了似的神情呆滞。


孙哲平看方士谦样子实在奇怪但是潜意识告诉他还是不好多问。


先走吧。孙哲平想。


“改天我送你几瓶茅台算新年礼物了,先走了,张佳乐还在车上等我。”说完就给方士谦关上了门。


孙哲平的一举一动就像是慢动作在方士谦脑子里回放,从他讲他看到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乌龟开始。


他扶住墙壁,眼前一阵晕眩。


方士谦看向一言不发的王杰希。


所以只有我才能看得到“人形”的他吗?


TBC.




应该大年十五之前会出完叭


脑洞太多笔力不足请见谅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